心愿铃铛

[原创]宽容些吧!

[原创]宽容些吧! - 心愿铃铛 - 风雨中摇曳的铃铛,风声?雨声?铃铛声?

 

    也许很多事情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后来的结局!我知道我的内心深处是悲观的,于是,悲哀便如影随形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当我认识到社会的阴暗面,当我真正切切的看到了人性中丑陋的时候,我是那么的痛苦,那么的无助!总喜欢把人往好处想,总是在告诉自己人都是善良的!把自己从自己的理想状态拉回现实的时候,总是让我感到不适,感到痛苦,我知道我不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但我知道我渴望着快乐,渴望着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爱与真!

    你曾给我说过快乐是自己找来的,而我终究还是学不会自己如何去找快乐!你曾告诉我快乐不是别人施舍给你的,而我依然没能找到自己的出口方向!所谓的坚强,对于自己实属没有选择的选择!告诉自己,还是宽容些吧,健忘些的好!

    我相信,每个人活着都是不容易的,除非有着血缘关系,谁对谁都没有任何的责任和义务,帮你是高姿态,不帮是正常的,我绝对不会勉强任何人!老人常说:“七成命是够不到九成上的”,就这样吧,糊里糊涂的做人,天下没有过不去的坎!这一生,原以为自己可以清清白白的,一尘不染的离开这个世界,看来一切成梦而已!

    很小的时候,我不理解大人之间为什么会有矛盾、有纠纷,甚至可以那样的仇视对方!渐渐的,我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判断标准,痛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着,快乐却随之越来越少!也许我就像一只鸵鸟,总以为自己将脑袋埋进沙子里,就不会遭遇危险了,于是,我会封闭自己,让自己越来越沉默……

    回想过去的一切,如今的我竞有如此多的抱怨与不平,终非我情我愿!世界在变,社会在变,人也在变,而我内心的衡量标准,却依然固步自封,也许这就是我的抱怨与不平的根源所在吧!曾经坚信自己是宽容的,是大度的,而今才发现,在这岁月的洗练中,现实的一切,总是用痛苦的感觉在时时刻刻的提醒着我,不知不觉自己竞也变得如此的小气,如此的狭隘与偏激!

    从小就喜欢看书,曾有人说我中了“书毒”!书,何其有毒?一直认为,书是开启人心灵的钥匙,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一直相信,读书使人深刻!第一次听到“书毒”二字,我的震惊不亚于8级地震,想想自己从小建立的对于是非好坏的判断衡量标准几乎都是来自于书本的!试问:“书真的有毒吗?”,谁能回答我???

    我相信书是没有毒的,有毒的是人!要不然为什么人会伤害人呢?人会致人于死地呢?如果说我中了书毒,只能解释为我总是拿书中理想的状态来衡量现实,我总是将现实和理想的状态混淆在一起,于是我才会有了那些抱怨,有了那么多的怨恨和不平!

    或许,我需要的只是宽容吧,宽容的对待不公,宽容的对待身边所有的人和事吧!管好自己,其他什么都不重要!宽容些对待别人,不要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不要对其他人有丝毫的要求和索取! 

    走好自己的路,寻找着快乐的足迹,清清白白的走完这一世吧!   

[原创]宽容些吧! - 心愿铃铛 - 风雨中摇曳的铃铛,风声?雨声?铃铛声?

评论(7)

© 心愿铃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