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铃铛

[原创]随笔

    春节过后,上海的雨几乎没停过,每天都是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而我的心不知道是种什么样的状态,每天上班、下班回到屋里是什么也不想做什么也不想说,脑子里仿佛就是一片真空。

    也许是因为过年的原因吧,身边的人回家的回家,和家人相聚的相聚,而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在这千里之外的城市渡过第二个离家的春节。那七天的时间,哪儿都没去,哪儿也不想去,就在屋里呆了整整七天。

    曾经一直在渴望着回归“平静”的状态,而今是不是因为“平静”的时间持续的久了,整个身心都处于了一种不正常的状态吧!这些日子,仿佛没有了喜怒哀乐,对什么都无意留意,在乎的和漠视的似乎已经出离了我的大脑,出离了我的身心!也许这样的状态对我是最好的,也许这样的状态时最适合我的,不会让自己伤心,不会让自己感到悲哀,也不会伤害任何人,不会打扰任何人!

    曾经惦记的,曾经放不下的,曾经的苦恼,曾经的悲哀,曾经的心痛,仿佛都已离我远去了,远远的,远远的,让我似乎失去了记忆!窗外的雨,依然淅淅沥沥的,这个时节还是乍暖还寒的时候,也是我的生命里最脆弱的时候,春天带给了大地希望,带给我的确是失望和绝望!

    许久许久,不再写任何文字了。我的慵懒已经到了极致,躺在屋里的床上,尽管窗外一片明媚,我也想不起来去拉开窗帘,放进一丝丝的阳光进来。一个人呆着,没有回忆,没有期待,没有悲伤,也没有激情,平静,平静的如一潭死水般泛不起任何涟漪。仿佛自己活着就是在呼吸,没了思想,如果不是行动自如,堪与植物人划等号了!

 

                                                                                                                          2010年3月8日

 

评论(2)

© 心愿铃铛 | Powered by LOFTER